事實上已經又一個兩年過去了...
這個夏天,身邊多了一個剛剛認識,開始熟悉彼此的小娃兒
每天早上被咿咿呀呀的叫聲、甜到化不開的笑容叫醒,就是情不自禁地給這個小娃娃一個大大的吻
原來當媽媽的感覺就是這樣啊!
五個月來,從手忙腳亂地學習當個照顧者到現在逐漸上軌道,一度驚慌地不懂為什麼事情都不是自己可以好好掌控的(控制狂的悲哀),為什麼認真閱讀各式育嬰寶典後,實際操作起來這麼難?越想用邏輯式的執行這一切,就越窒礙難行。就在兩個月前的某一刻,突然懂了,我面對的是個剛誕生的“人類”、有著我的血緣的兒子,而不是一個“工作”,他是活生生的個體,不是有效率、有幹勁就可以完成的一個project。看著別人的小孩總是大得好快,自己每天跟小嬰兒廝混,才知道一天天循環著餵奶、哄睡、換尿布的時間並不過得那麼快,都得從朋友口裡聽到:"旺來變大隻了!",才會發現兒子一天天長大的事實。
前三個月,在面對各式疑難雜症時,總是在第一時間就努力的google,一方面感謝許多媽媽的分享,一方面卻也不解怎麼這麼多人可以有那麼多時間邊帶小孩邊寫blog。再一個星期旺來即將滿五個月,作息穩定,會翻翻身,搶著自己拿奶瓶喝奶,不時發出銀鈴般的笑聲,偶而有耐性的坐在bouncer上陪媽媽練琴,更喜歡聽媽媽跟朋友聊天,並加入聊天,也可以自己跟玩具玩(吃)上個十來分鐘,於是,我也有機會再次坐下來好好記錄一下自己的心情,留給自己,也幫旺來記錄一下他不會有印象的可愛嬰孩時期。
Mommy loves you! (小旺來,希望將來你不要只看得懂這句話啊!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