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早,忐忑不安的帶著旺來去上體操課(其實目前都只是跑跑跳跳)。三個星期前開始,老師看了他在Waddler class裡走平衡木的優異表現,決定提早一個月讓他加入Gymster class(23個月大以上的班),天曉得,這小伙子竟然再也不肯好好參課程例行的circle time。死拖活托的戲碼連續上演了數次,今天也沒例外。旺來其實還是喜歡去My Gym,對於課堂上的其他活動,他也還是很興奮,就是唯獨大家圍成一圈,動動手腳、跳跳舞、自我介紹這些玩意,他只肯遠遠地看著大家,順便加上饒富深意的笑容,難不成他覺得這一切都很幼稚?要讀懂兩歲叛逆娃的心情,怎麼那麼不容易啊?!
現在資訊發達,網路上有看不完的「對付兩歲娃」的武林秘笈,但我相信每家的孩子都不同,應該沒有一招打遍天下的道理,不同的性情、不同的情境,也許都要有不同的做法。對於一個善變的兩歲小孩,媽媽還沒完全摸清他的內心世界時,只能繼續實驗、探索了!
p.s. 在美國,比較少看到父母在公開場合叫囂,所以目前試著先採取不在眾人面前爆炸的方式,也不追著他跑,免得他覺得真好玩,媽媽還會來跟我一起玩追趕跑跳的遊戲,但是目前看來,還不知道功效是什麼,且待我好好觀察一陣子。
瞧這附皮樣,滿嘴pizza,還要嘰哩呱啦!
(1/27/15, Lunch date at Brick House in Chesterfield, MO)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