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個星期旺來滿五個月了。
即使已經過了那麼多個月,對我來說餵奶仍然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。每次看到/聽聞許多媽媽親餵母奶到斷奶,甚至超過兩歲,只能說佩服至極。母奶的好處巨細靡遺地詳載於各個跟育兒有關的管道,但是個人實際操作起來並不是那麼容易,因此從滿四個半月時,我就迫不及待的想讓旺來試試副食品,期待他可以在不久的將來愛上"食物",甚至在腦海裡幻想過幾百遍跟兒子一起動手做食物的畫面。第一次的米粥試煮不是很成功,除了比例調配不當外,過少的份量也無法用果汁機好好攪打。最適合攪打少量副食品的工具應該是hand blender,很愛買廚房用品的我,這次卻一直忍著,因為已經有一台傳統果汁機、豆漿研磨機,去年更才添購了強大的nutri bullet,總覺得hand blender實在重複又多餘,所以想製作嬰兒副食品的調整辦法就是份量要稍多,這樣不論是果汁機還是nutri bullet都可以用了。
傳說中的十倍粥(米:水=1:10) 其實真的只有執行了第一週,因為實在很稀,旺來好像搞不清楚自己在吃什麼,水水的但是又不能用瓶子喝,所以都不是很喜歡。接下來調製的五倍粥濃稠度剛好,加入其他的蔬菜泥也適中。原本真的很興致勃勃的想要親自煮所有的副食品,但是旺來目前只有一餐會加副食品,消耗的速度很慢,又實在不想要在冰箱囤積著,所以也從坊間玲琅滿目的嬰兒食品挑一些讓旺來嚐嚐。
![]() |
| 高麗菜泥 |
![]() |
| 南瓜泥 |

本日新嘗試:Earth's Best- First Prunes
在Whole Food買了這個怪口味,說真的,打開的時候,我真的有點後悔,但是買了都買了,還是要讓兒子試試。本來覺得水果應該單獨吃,但是因為實在是偏酸,所以還是和著米粥讓旺來吃,他看起來很捧場,還搶湯匙去自己舔,但其實從頭到尾都還是把臉皺得跟小老頭似的。
下個星期要去芝加哥玩耍,也因次訂了許多戰備儲糧,畢竟出門實在沒法準備,也剛好讓旺來品嚐一下更多不同的口味囉!





No comments: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