旺來這小子在前兩次打預防針時,除了在診間大哭個一分鐘外,回家稍微虛弱了些,其餘都很正常。昨天又再度挨了四針,包括我一直很不想讓他施打的流感疫苗,半夜傳出小小的嗚咽聲,實在讓人於心不忍,全身滾燙到不行,但是媽媽我也實在無能為力。黑暗中看不見他的表情,當我伸手拍拍他、安慰他時,他竟然緊緊地抱住我的手臂,啜泣聲也瞬間停止了。從出生就習慣自己睡一張床的旺來,其實並不是太喜歡大人摟著他睡覺,奶嘴也只是他的teething toy,滿五個月後幾乎從來沒有睡前吸奶嘴的需要,把自己的大拇指往嘴裡一塞,不出五分鐘一定沉沉睡去,所以當他伸手摟著我的手臂時,就知道這個時候他真的很需要我,媽媽再怎麼睡眼惺忪,也樂意撐著眼皮,當兒子的抱枕。兩個月開始,兒子就貼心地開始睡過夜,媽媽其實很多時候是少了和寶貝溫存的樂趣,難得再度感受一下半夜陪伴兒子的辛苦及溫暖。
p.s. 早上吃完母奶的小旺來,竟然退燒了,母奶難不成真是仙丹?
 |
| 吃完母奶的小旺來,竟然就退燒了! |
No comments: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