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December 2, 2015

19個月的歲月回顧 (Oct. 17, 2015)

跟著月份算年紀的日子已經快要接近尾聲了,人一輩子大概就是剛出生的這幾年,每分每秒都備受重視,偏偏人類卻對這段歲月一點印象也沒有,只有為人父母之後,才驚覺自己也曾是個每天都在快速吸收這個世界點滴的小娃。

今天的旺來,可以跑個飛快,可以說出不少單字,迅速拷貝成人對話裡的單詞,開始表達自己的情緒,認真的說“好”、“要”,也很篤定的say no,開心地啃著蘋果,並說“好吃”,不知曾幾何時,會拍拍自己的胸口說“怕怕” (媽媽什麼都沒在怕的啊,不知道是誰教的),更知道要牽著爸爸媽媽的說“走”,然後最愛的爹娘就會跟去看他玩著撒的滿地的玩具。

爸爸媽媽大部分的時間,都心甘情願地跟著兒子去看看他的新發現,但是媽媽同時也想告訴旺來,這個世界也是有事與願違的時候。其實媽媽真的很想,在旺來還願意牽著媽媽的手時,一起每分每秒地重新認識這個世界,但是媽媽有時候切菜切到一半就是不能離開,爸爸媽媽都有需要工作的時候。無條件的陪伴兒子,還是訓練孩子有耐性地等待,在旺來這個似懂非懂的年紀,真的難以抉擇。

每個星期送旺來去學校兩天,很想知道在學校到底有沒有開心?喜不喜歡和小朋友們在一起?聽著老師們的外星語,有沒有很困惑?吃著學校不太好吃的食物,有沒有想念媽媽的手藝?(最好是旺來已經知道想念這件事了),好期待哪一天旺來可以一直跟媽媽報告在學校發生的事情,讓媽媽知道美國的daycare到底都在做些什麼,也想知道旺來有沒有喜歡上學。

可以肯定的是,旺來在蘋果園真的是悠然自得!(Photo shooting on 10/18/15 at Eckert's Farm, IL)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