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了很久的老留學生之後,三年多前勇敢地決定要挑戰懷孕生子這件事,這是我個人認為人生中最不可逆的一件事。當時懷孕時,沒有真的認真留下什麼懷孕日記,倒是精神奕奕地接了很多工作的case,也認真的閱讀懷胎相關書籍,還充滿愛的幫即將出生的兒子縫了很多玩具(誰知道布書和套圈圈兩樣,竟然都到一歲半以後他才有興趣!)。旺來出生後前幾個月的混亂,已經是一段模糊的記憶,看著一個軟綿綿的嬰兒從地上坐起來,再用幾個月的時間努力鍛鍊自己的胖胖腿,然後放手正式展開探索世界的第一步,一年就過去了。小子又用了一年的時間,從歪歪扭扭的走著,到跑得飛快,開始用無比的新奇感在看每一樣事物,外星語功力也日漸增長,調皮的神情讓人又愛又氣。
本來想默默的就這樣過了他兩歲生日,反正這個小子哪裡知道什麼是生日,也不會記得,但想想,其實這個回憶也是給我自己,在美國沒有其他家人,關心旺來的乾媽和阿姨叔叔們,接連著幾天的帶著禮物來給旺來,就算搞不清楚生日是什麼玩意,也High翻了!做媽媽的,只能想辦法慢慢回報大家的愛。
夏天,這個家又要多一個小男丁了,兩年似乎不長,卻也夠讓我把兩年前旺來出生時的辛苦與混亂都忘得差不多,不過再過幾個月,應該又會喚起我的回憶。
今年幫旺來做了兩個蛋糕,吹了兩次蠟燭,那兩個興奮地嘟溜溜轉的雙眼,盯著閃閃發光的火焰,嘴裡直喊著“蛋糕”,學著爸爸媽媽噘著嘴,對著蠟燭吹呀吹的,那股不夠力的小小氣流怎麼也吹不熄蠟燭,媽媽知道,旺來應該也捨不得漂亮的燭火一下子消失,就讓他多享受這開心的片刻吧!
![]() |
| 媽媽做的藍莓戚風蛋糕 |
![]() |
| 媽媽做的第二個兩歲蛋糕- 輕乳酪蛋糕 |


No comments:
Post a Comment